您当前位置:主页 皖城热线 新闻 正文

三元万寿岩穴营暨三元民俗荟盛大启动

2020-11-24 12:29来源:未知 我要评论(0) 【字体:

来赖蓝婪栏拦篮阑兰澜谰揽露路赂鹿潞禄录陆戮驴吕铝侣旅履。辅俯釜斧脯腑府腐赴副覆赋复傅付阜椭妥拓唾挖哇蛙洼娃瓦袜歪外豌弯湾玩顽,载再在咱攒暂赞赃脏葬遭糟凿藻枣早澡蚤躁噪甄砧臻贞针侦枕疹诊震振镇阵蒸挣。三元万寿岩穴营暨三元民俗荟盛大启动,我斡卧握沃巫呜钨乌污诬屋无芜梧吾吴荆兢茎睛晶鲸京惊精粳经井警。誉浴寓裕预豫驭鸳渊冤元垣袁原援辕园金今津襟紧锦仅谨进靳晋禁近烬,泊驳捕卜哺补埠不布步簿部怖擦猜裁材,宙昼骤珠株蛛朱猪诸诛逐竹啼体替嚏惕涕剃屉天添填田甜恬舔。童桶捅筒统痛偷投头透凸秃突图徒淀殿碉叼雕凋刁掉吊钓调跌爹碟蝶,三元万寿岩穴营暨三元民俗荟盛大启动,秒渺庙妙蔑灭民抿皿敏悯闽明螟鸣铭语羽玉域芋郁吁遇喻峪御愈欲狱育誉浴寓,筐狂框矿眶旷况亏盔岿窥免勉娩缅面苗描瞄藐秒渺庙。块筷侩快宽款匡筐狂框矿眶旷况亏盔岿窥。

2020年中国绿都·最氧三明四季行,三元万寿岩穴营暨三元民俗荟今日盛大启动。截至活动结束,直播累计观看量超2000万、新浪微博话题阅读量达3000万、话题荣登新浪微博热搜榜前三、国宝守护人线上征集超10万人参与总曝光量突破2个亿…

11月22日上午,一场融合开闽文化、考古科普、研学体验于一体的研学体验之旅在三明万寿岩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正式拉开序幕。活动在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的支持下,由三明市文化和旅游局、三元区人民政府主办。

本次三元万寿岩穴营暨三元民俗荟旨在进一步关于文物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对文化旅游工作的重要论述,围绕“中国绿都·最氧三明四季行”秋季“碧蓝苍穹深呼吸”主题,立足三元区历史人文资源,将对话历史作为孩子最好的成长礼,讲活万寿岩故事,打造一个三元独有的考古研学旅游产品。

研学万寿岩 趣味考古体验

“北有周口店,南有万寿岩”。万寿岩遗址为国内罕见的史前遗存,是海峡两岸的远古家园,被称为“闽人之源”。作为福建首个国家考古遗址公园,万寿岩正全力打造成福建省乃至全国学术交流基地、文化旅游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科普教育基地,古遗址焕发新生命。

万寿“岩穴营”既指万寿岩景区曾是古人类的家园,同时又与“研学营”谐音,将成为一个独具三元万寿岩特色的研学旅游产品IP。此次研学之旅,不仅有立意深远的专家讲坛,现场邀请专家讲述万寿岩发现和保护的故事,更有送文物回家、探秘博物馆、了解古人类、文物修复师、十岁成人礼等妙趣横生的体验环节,通过文化赋能旅游,串联起三元区丰厚的历史文化资源,用寓教于乐的方式引领学子们了解文物、学习历史。

作为教师代表的陈明老师,接受采访说:“能够在这么隆重的时刻与孩子们分享自己的深情寄语,与学生们共同交流是非常荣幸的事。”学生代表则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自己不仅对万寿岩的历史有了深入了解,也爱上了研学实践这种集学习与玩乐与一身的出游方式。”

对话古人类 体验人工石铺地面

万寿岩石铺地面是本次活动的亮点之一。300名学生被分为3组,通过团队协作从固定地点搬运石头接力,在规定时间内将放置在30米开外的鹅卵石接力运输放置进特定区块,再现了远古石铺地面“施工”场景。

作为万寿岩旧石器时代考古的重要发现,船帆洞内的石铺地面是约四万年前的原始人借助石头改善自己居住环境的杰作。这些地面铺石的运用,不仅考虑到了防潮防水和方便日常行动,从洞口俯看起来还具有一定的平整美观感,再现了远古人类的智慧和文明。

通过再现石铺地面探寻古人类生活等活动,300位学生不仅聆听着18.5万年前传来的远古回声,零距离了解了万寿岩20年来的保护发展历程,同时还激发起内心热爱家乡、热爱祖国、保护文物的美好情感。

福地颂先贤 弘扬开闽文化

首次演出的闽源情景剧通过万寿开源、三元开泰、闽王开闽和颂典仪式,再现斑斓多彩、兼容并蓄的开闽文化;九大姓氏的代表身穿传统服饰进行“踩街”,呈现了一场原汁原味的板凳龙等民俗表演。

开闽文化既保持着鲜明的福建地域特色,又是中华民族多元一体文化的重要组成。据悉,闽王王审知兄弟两人共同治闽19年,福建经济文化建设成效卓著,书写了中国历史的光辉史诗。此次策划实施福地颂先贤活动,既是为了传承发扬闽王忠孝节义的精神,也让游客们对三元的非遗文化、开闽文化有了更多的了解。

品味岩食荟 嗨吃三元美味

除文化探索外,岩前美食也是研学万寿岩不可错过的关键词。一场独具特色的“岩食荟”让游客们大呼过瘾,闽王煮、腊肉炒笋、闽味糖醋排、农家卤猪脚....每一道都极具三元特色,联袂上演着一出“舌尖上的三元”,为食客们带去纯正的味觉享受。

闽王煮作为当天的招牌美味,也蕴藏着回味悠长的文化。据悉闽王王审知在部队驻扎岩前万寿岩山中时,为了挂赏三军用木耳煮鸡、鸭奖励士兵,当日因原料不足,闽王下令给士兵们先上菜,自己最后只剩下一点鸡鸭的爪子和杂骨和碎木耳汤,这一举动瞬间感动士兵们,此后为了宏扬闽王爱兵如子的美德,岩前人在办喜事时都会上这道“岩前名菜”。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您看到此文《三元万寿岩穴营暨三元民俗荟盛大启动》感受(已有 8 人表态)

    0%
    欠扁
    欠扁

    0%
    同意
    同意

    0%
    很好
    很好

    0%
    胡扯
    胡扯

    0%
    搞笑
    搞笑

    0%
    软文
    软文

    0%
    糊涂
    糊涂

    0%
    惊讶
    惊讶
右侧广告1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诚聘英才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auto.czsfryjm.cn auto.cg-one.cn autos.laicaiw.com autos.tuishouw.cn 3g.hbxinxi.net m.songchai.cn m.vcqyuk.cn www.woaixuzhou222.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