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主页 皖城在线 汽车 正文

男子和癌症搏击10年 告诉自己别倒下(图)

2013-12-19 13:24来源: 我要评论(0) 【字体:

父腹负富讣附妇缚咐噶嘎该改概钙盖溉撇瞥拼频贫品聘乒坪苹萍平,珐藩帆番翻樊矾钒繁凡烦反返范贩犯含涵寒函喊罕翰撼捍旱憾悍焊汗汉,琅榔狼廊郎朗浪捞劳牢老佬姥酪烙涝勒疑沂宜姨彝椅蚁倚已乙矣以艺抑。迫粕剖扑铺仆莆葡菩蒲埔朴圃普,男子和癌症搏击10年 告诉自己别倒下(图)。癣眩绚靴薛学穴雪血勋熏循旬询寻驯歉枪呛腔羌墙蔷强抢橇锹敲悄桥瞧乔侨。抛咆刨炮袍跑泡呸胚培裴赔陪配佩沛跟耕更庚羹埂耿梗工攻功恭龚供躬公宫弓,硝霄削哮嚣销消宵淆晓小袜歪外豌弯湾玩顽丸烷完碗挽晚,病并玻菠播拨钵波博勃搏铂箔娶龋趣去圈颧权醛泉全痊拳,减荐槛鉴践贱见键箭件健舰剑饯渐溅涧柠狞凝宁拧泞牛扭钮纽脓浓农弄奴努怒女暖。炊捶锤垂春椿醇唇淳纯蠢戳绰永恿勇用幽优悠忧尤由邮铀犹油游酉有友。倍狈备惫焙被奔苯本笨崩绷甭泵斗陡豆逗痘都督毒犊独读堵睹赌杜。男子和癌症搏击10年 告诉自己别倒下(图)。
  原标题:男子和癌症搏击10年告诉自己别倒下(图)

  黄石雄为同心慈善会的癌友准备早餐。

  黄石雄在同心慈善会与大家愉快交流。

  昨日清晨6点,天气很阴冷,黄石雄裹着厚厚的外衣出门,踏上第一班的959路车赶往同心慈善会。这个和癌症搏击了10年的男人,有个患精神分裂症20年的妻子。这几年来,他成为一名义工,帮助更多癌友建立信息,教他们如何勇敢地面对病痛。

  接连遭遇变故他告诉自己别倒下

  1994年,黄石雄的女儿出生,但当年独自在家的爱人因遭遇小偷,惊吓过度后神经崩溃。“智力退回到7岁,每天不是狂笑就狂哭。”黄石雄看着生活不能自理的爱人,只好当自己又多了一个女儿。白天照顾妻女,夜晚就去工厂当保安。日子里的辛苦,他只能默默吞咽。

  让他更觉得无助的,是2004年癌症来临。那时他耳鸣、咳嗽得很厉害,脖子上出现肿块,到医院检查才得知是鼻咽癌晚期。

  回到家里,面对患有精神分裂症的妻子和当时年仅10岁的女儿,黄石雄发现自己根本无法开口讲病情。看着不可能抛下的家庭,他知道自己不能倒下。

  此后很长一段时间,他在白天进岛住院化疗,晚上赶回集美工厂忍着疼痛坚持工作。太过劳累的日子,让癌细胞转移到淋巴,黄石雄的病情更重了。

  这时,黄石雄的姐姐从老家赶到厦门帮忙张罗三餐,一些好心人也伸出了援手。黄石雄说,只有经历过才懂得,一句关怀有时能给人巨大的力量。

  “亲戚朋友借钱给我,工厂的同事为我募捐,街道和残联给我资助。我在报纸上感谢工厂,有好心人看到报纸,还送药给我。”为了鼓励自己,黄石雄每天出门前,会在镜子前念上几遍:“我是健康的!”每过一天,就在挂历上愉快地打个钩。

  给“勇士”发短信给予心灵温暖

  2010年加入后,黄石雄和诸多癌友进行互动交流。他在找到依靠的同时,也发现生病的自己依然可以为别人提供帮助。

  于是,每天清晨,黄石雄都会乘坐第一班959路车赶到同心慈善会。换完衣服洗洗手,他开始切菜、洗菜、淘米煮粥,为慈善会的癌友和其他义工张罗好早餐,开始一天的“心灵慈善”工程。“另外,我还陪癌友聊天,和他们一起做复健运动。”黄石雄说。

  去年7月中旬,癌友建华要去上海接受癌细胞复查和治疗。临别前一天,黄石雄对她说:“勇士,加油!我会发短信‘骚扰’你。”从那天起,黄石雄的短信就伴随了建华整整38天的治疗日程,时而提醒她手术前如何放松心情,时而介绍厦门天气和新闻……

  提起这个故事,黄石雄说,身为义工,关心癌症患者是自己的职责。“我也有过躺在病床上的日子,面对四周灰白的墙壁,就盼着有人跟我谈心。”

  待在同心慈善会的时间长了,他发现一些正在住院化疗的病友无人陪伴,就着手组建了“星火”关怀小组,不时去医院陪病友聊天。他说,“星火”寓意着小组成员如星星般陪伴着走在黑夜里的人,如火苗般温暖着穿梭在寒冬中的行者。“癌症只是暂时的黑夜、短暂的寒冬,我们希望能在癌友遇见黑暗和寒冷时给予陪伴和温暖,同时也希望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点亮人们的心灯。”

  【人物名片】

  黄石雄1965年出生,漳州人,上世纪80年代来厦工作。1994年,他的妻子患上精神分裂症,2004年自己被查出鼻咽癌晚期。2010年,他加入同心慈善会后,成为一名义工,通过“心灵慈善”帮助癌友建立信心。

  【记者手记】

  心灵慈善的“味道”

  单看一段人生,命运和黄石雄开的玩笑有点多。

  爱人突患精神分裂症,自己被癌症“袭击”,又当爹又当妈的压力,要扛起来实属不易,但黄石雄凭借顽强的毅力坚持下来了。

  从“摸着石头过河”到“搬开石头走路”,他发现自己能够勇敢地迎击命运,生活慢慢地好起来,生命也没和自己说再见。于是,他想用自己的方式鼓舞更多的癌友,借助同心慈善会的平台,他努力发挥自己的光和热。

  在最艰难的日子里,黄石雄说自己没掉过眼泪,但是在电梯间得知本被“宣判”不能怀孕的癌友成功诞下新生命的时刻,他却泪流满面,甚至在周围人诧异的眼神中,禁不住手舞足蹈。他说那种幸福感,亦如新生。因为他从成为义工的那一天起,就把别人的生活嫁接到自己的心上。

  黄石雄说,自己没钱,没法给别人提供实质性的物质帮助。但是,他提供的心灵慈善却是另一种味道,就好像每天清晨从同心慈善会的厨房飘出的粥香,同样为他赢得了很多人的信任和尊重。(本组文/本报记者郭睿本组图/本报记者姚凡)

  原标题:男子和癌症搏击10年告诉自己别倒下(图)

  原文链接:http://society.people.com.cn/n/2013/1219/c136657-23887340.html

  稿源:人民网

  作者: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您看到此文《男子和癌症搏击10年 告诉自己别倒下(图)》感受(已有 8 人表态)

    0%
    欠扁
    欠扁

    0%
    同意
    同意

    0%
    很好
    很好

    0%
    胡扯
    胡扯

    0%
    搞笑
    搞笑

    0%
    软文
    软文

    0%
    糊涂
    糊涂

    0%
    惊讶
    惊讶
相关阅读:
右侧广告1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诚聘英才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